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年主题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3日,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年主题活动暨海淀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该活动得到了海淀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来自各级政府相关单位,以及文化产业专家学者、中关村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参会。十年来,海淀引领并见证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由弱到强,由稳步发展到跨越式增长的历史轨迹。“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培育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动能”通过“《海淀文化创意产业2016年鉴》发布”;“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传承与突破,‘十三五’时期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路径与格局”研讨会三大主题活动,以领军企业、文化科技园区发展历程为纽带,以领军人才为驱动力量,将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年来构建的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体系和发展路径做脉络梳理。

主题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回顾,进一步构建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体系,构建文化创意交流展示平台,促进跨界合作,推动“双创”发展,完善新型文化业态的孵化机制,提高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化水平。举办主题活动既是对海淀区“鼓励文化和科技融合,支持文化内容生产,培育文化产业主体,发展文化消费市场”十年经验与成果的总结,也是对全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走向的前瞻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