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实施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资金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的关于《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京文旅发[2020]190号,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现组织实施“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资金项目”,对2019年度为北京市入境旅游业务做出突出成绩的旅行社进行奖励与扶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原则

各旅行社应按照《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自愿申请。

二、申报主体

(一)项目申报主体是在北京行政区域内注册的经营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

(二)申报主体应自申报年度以来未受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罚款以上(不含)行政处罚、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等责任事故、无群体访事件和重大旅游投诉。

三、发生时间

申报项目发生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内完成的北京市入境旅游项目。

四、申请材料

(一)需报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材料

1.《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项目申请书》(附件1);

2.《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项目承诺书》(附件2);

3.《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项目申请旅行社基本情况表》(附件3)。

申请旅行社需准备以上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两份(附件3同时提供电子版一份,请发至邮箱:hangyeguanlichu@163.com),书面申请材料按要求填妥后加盖公章于2020年7月15日前寄送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申请材料不全者,将不予受理。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上述书面申请材料为格式文本,请旅行社自行下载后打印。

(二)现场审计需准备的材料

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各申请旅行社按要求同时准备如下材料:

1.《2019年度入境接待团队业务信息采集汇总表》(附件4),如申请增幅项目还需填写2018年度业务数据(Excel电子版);

2. 《2019年度入境接待团队财务核算信息采集汇总表》(附件5),如申请增幅项目还需填写2018年度财务数据(Excel电子版)。

各申请旅行社需按现场审计资料清单(附件6)的规定以及所申请的奖项,分别准备入境外联人天项目、入境接待人天项目、入境外联人天增幅项目、入境接待人天增幅项目、入境外联包机项目及入境旅游特别奖的相关材料,以上材料不需报送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委托专业人员赴旅行社现场审计,届时请旅行社现场提供以上材料供审计,具体审计时间另行通知。

五、有关事项

(一)旅行社入境外联奖项与旅行社入境接待奖项不能重复获得。

(二)按照《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委托具备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违反第十三条有关规定的,取消申请资格。

(三)申请入境接待人天和入境接待人天增幅奖项旅行社应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规定,在北京市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填报入境旅游团队信息,不使用电子行程单系统填报的不能申请奖项。

(四)旅游团队数据应为在北京行政区域内发生,无法确认的不予审核。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

陈林  85157157

传真电话:65674140

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8号北京旅游大厦1102房间


附件:

1. 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项目申请书

2. 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项目承诺书

3. 2020年北京市入境旅游奖励与扶持项目申请旅行社基本情况表

4. 2019年度入境接待团队业务信息采集汇总表

5. 2019年度入境接待团队财务核算信息采集汇总表

6. 现场审计资料清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6月15日 


 

相关附件:

附件1—— 申请书

附件2 —— 承诺书

附件3—— 基本情况表

附件4 —— 入境接待团队业务信息采集汇总表

附件5 —— 入境接待团队财务核算信息采集汇总表

附件6 —— 现场审计资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