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海淀文创协会企业联合党委开展党史教育实践——吸取奋进力量 增强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2021年6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党建专家、中关村企业家、联合党委党员走进贝家花园开展“忆峥嵘岁月,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加座谈的形式进行党史教育实践,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内容。

参加本次教育实践的专家、企业家和党员同志在联合党委王蔚书记的带领下参观贝家花园。贝家花园是法国人贝熙业医生在民国时期所建,全园由碉楼、北大房、南大房3组建筑构成,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目前是海淀区的党员教育基地和中法人文交流基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贝熙业医生是一位在抗战期间无私地援助中国人民的白求恩式的医生。他于1912年来到中国,在华居住四十多年,他医术高明,内科、外科均能诊治,是当时北京城非常有名的一位医生。贝大夫对中国百姓十分同情爱护,不仅常常免费诊治还经常免收药费,他出资修建的桥梁,百姓自发的上刻“贝大夫桥”四个字,成为了贝大夫深得百姓爱戴的证明。抗战时期70岁高龄的贝大夫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为中国的抗日部队运送战地急需的药品,掩护爱国青年学生、共产党干部、国际友人奔向革命根据地,贝家花园也因此成为平西抗日根据地与北平城的秘密交通联络站。

参观结束后,参加教育实践的同志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总结。座谈会上大家对贝大夫医者仁心、道德高尚的人道主义者形象印象极为深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贝熙业医生为榜样,一方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要自觉加强个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贝大夫无私奉献,造福百姓的高尚品格,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不忘,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内发光发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