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文化企业 ——“红链聚企”传承与创新活动意义非凡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党建品牌引领,先锋行动践行——“红链聚企”传承与创新主题活动在大有书馆隆重举行。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人大文化科技园企业联合党委共同主办,活动得到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的工作指导,同时也得到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大有书馆的大力支持。中关村相关行业组织、文化科技企业代表八十余人参会。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连永

“红链聚企”传承与创新主题活动包括党建平台介绍及平台推广行动、党建工作创新项目案例、党史教育课程。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白连永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综合党委书记吴宝华派人转达对活动的祝贺。他表示:举办“红链聚企”传承与创新主题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党建与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的一个生动案例,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红链聚企”党建平台能够在科技创新、产业促进中发挥凝心聚力、资源整合的作用,为中关村科学城率先建成国际一流科学城,及海淀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书记 王蔚

首先,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书记王蔚介绍“红链聚企”党建平台。她介绍,“红链聚企”是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发挥行业平台资源聚合优势,以发挥党建引领、链接创新要素、聚合企业资源为工作目标,为中关村文化企业搭建的党建服务平台。平台设置支部服务、党员学习、党建活动、项目对接、产业合作、宣传展示等六大服务板块,构建了“党建+产业链”的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引领,整合文化科技产业链,将党建工作向上下游企业延伸,推进党组织在文化企业中的政治引领,实现党建工作链接政产学研用的实践落地。

“红链聚企”党建平台宣传推广启动

在随后的平台推广行动上,白连永宣布:“红链聚企”党建平台宣传推广启动!嘉宾上台共同启动“红链聚企”党建平台。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华欣

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裁 王宣

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OO  马忆原

在党建工作创新项目案例分享中,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欣介绍了“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项目;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王宣介绍了“全息VR党史讲堂——现代数字科技在党史党建学习领域的实践应用”项目;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OO马忆原介绍了“字体中的红色家园”项目。

三个党建项目案例的分享,中关村企业率先将文化与科技融合运用到党建服务中,通过技术的方式,感受党建文化的精神引领,为创新党建工作做出的生动实践。“红链聚企”党建平台希望有更多企业从中得到借鉴,获得启发,参与到红色项目的创新开发中,实现市场应用与社会价值双丰收。平台也为推动红色项目对接更多的资源和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张海荣

在党史学习教育课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海荣教授做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讲座。她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讲到我们党正确总结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处理好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实行改革开放,大踏步地追赶时代潮流,从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党的百年历史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期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

集体合影

最后,“红链聚企”传承与创新主题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