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文创协会联合党委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精神素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1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反应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影片由国际视野出发,从中央领导决策、志愿军将领指挥前线志愿军战士血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我军一往无前的豪迈之气,再现了71年前的硝烟烽火。从毛主席下定决心,力排众议决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到彭德怀同志临危受命,勇挑重担,亲赴战场督战,再到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的发起一次又一次冲锋,坚守一个又一个阵地,影片全景反映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本次观影是联合党委新年第一次党建活动,参与观影的同志表示《跨过鸭绿江》是近年来观看历史革命题材电影印象最为深刻的一部,不但有波澜壮阔的战争场景,更让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战斗英雄在大银幕上“活”了过来,让大家更深刻理解现在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本次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于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有效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提振了联合党委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