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文化行业如何实现财税合规管理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文化科技企业:

综合文娱治理的大背景下,文化行业的财税合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资金、业务流程、财税管理的合规等越来越受到行业人的重视。对于文化行业来说,企业、项目、个人等不同的财税主体,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财务管理问题和税务问题。项目的临时性和周期性、个人的灵活性,以及合作方式的多样性,让行业合规问题变得尤为复杂。随着金税四期的不断完善,国家的税务监管也会越来越严格。

那么对于文化行业来说,有哪些亟待解决的财税合规问题?如何正确认识并运用政策?财税合规对于融资的重要性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合理合规处理不同文化产业从业者的财税问题?如何最大限度优化税负成本?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这些难题,协会联合行业资深机构共同举办“文化行业如何实现财税合规管理研讨会”,就文化行业财税合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帮助企业合规合法的处理财税问题,轻装上阵专注创意,助力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 活动时间/地点:

2022年3月4日(周五)14:30-16:30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25号院E园多功能厅

二、分享嘉宾和内容:

1、主题:《文化行业治理大趋势及行业该如何进行财税建设》

嘉宾:众观科技创始人、CEO王义之

分享内容:

■文化行业综合治理的背景和大趋势是什么?财税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对行业的推动表现在什么地方?

■文化行业应该进行哪些财税的基础建设?目前这些基础建设到了什么程度?遇到什么问题?行业还需要什么样的财税服务?

■财税合规对文化行业投融资的重要价值和积极影响

2、主题:《文化行业财税新规新政及典型涉税案例解析》

嘉宾:明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文娱行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 武礼斌

分享内容:

■文化行业发展的当下,国家出台了哪些新政新规,将对未来行业发展产生哪些影响?

■专业解析文化行业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重点问题过去行业是如何解决的?存在哪些客观原因或弊端?现在有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还有不足?行业应该如何改进?

■文化行业典型涉税案例分析。

3、主题:《文化行业财税问题的N个针对性解决方案》

嘉宾:财务管理咨询专家 薄丽佳

分享内容:

■文化行业不同类型从业者该如何合规管理自己的财税问题,需要避开哪些坑?

■文化行业项目该如何合规管理其财税问题?有哪些注意事项?

■文化行业企业在发展的不同阶段,该如何合规解决财税问题?

■文化行业财税管理发展需要关注的热点和要点。


三、联系人/电话:

崇敬 13801093650

李臻 13001288048

        88493560    

四、报名方式:

请扫码报名

注:请于3月3日中午12点前完成扫码报名,场地有限,先报先得,请勿空降。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