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海淀区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强化“两区”建设人才支撑,促进区域人才吸引集聚,助推海淀高质量发展,现就2022年海淀区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的申报时间均为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1日。

二、人才引进申报范围及程序

1.申报范围

申报单位须符合海淀区功能定位及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主导产业方向要求,具有长期稳定在海淀发展的意愿,在海淀区登记注册并缴纳税费的各类创新主体。

拟申报人员应符合《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京人社调发〔2018〕38号)有关条款、一般应在申报单位工作满2年(以在申报单位签订合同、缴纳社保和个税时间为准)、无刑事犯罪记录、引进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个人能力、业绩和贡献突出的可放宽至50周岁)。

2.申报程序

(1)按要求填写《(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详见附件1)电子版,并打印纸质版,经单位法人手写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形成扫描件。

(2)提供申报单位2021年度《税收完税证明》电子版、申报人员近三年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电子版。

(3)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的,准备好职称相关证书的扫描件;按硕士学位申报的,准备好学位认证报告电子版;按投融资相关条款(第四条第二款)申报的,准备好验资报告、审计报告及企业章程扫描件。

请将上述电子材料(包括需求表电子版、需求表签字盖章纸质版扫描件、社保权益记录电子版以及职称证书或学位认证报告或验资报告企业章程等)统一打包,在申报时间内(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1日),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hdrsjrcgzk@mail.bjhd.gov.cn),邮件主题和附件均命名为:(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人才引进需求申报材料。

三、留学回国人员引进申报范围及程序

1.申报范围

申报单位须符合海淀区功能定位及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主导产业方向要求,为在海淀区登记注册并缴纳税费的各类创新主体。

拟申报人员应符合《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京政发〔2009〕14号)有关条款、在国(境)外留学一年以上并已于近期回国(一般应在回国两年内),在申报单位工作满半年(以在申报单位签订合同、缴纳社保和个税时间为准)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国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2)出国前已具有高级职称,出国进行博士后研究或进修。

2.申报程序

(1)请申报单位及个人提前自行审核公安部门出具的《出入境记录查询结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确保在国(境)外留学天数不低于365天。

(2)按要求填写《(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统计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并打印纸质版,经单位法人手写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形成扫描件。

(3)提供申报单位2021年度《税收完税证明》电子版、申报人员近半年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电子版。

请将上述电子材料(包括需求表电子版、需求表签字盖章纸质版扫描件、单位税收完税证明电子版、社保权益记录电子版等)统一打包,在申报时间内(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1日),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hdrsjrcgzk@mail.bjhd.gov.cn),邮件主题和附件均命名为:(单位名称)2022年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申报材料。

四、申报要求

1.各单位要对申报质量严格把关,择优申报,确保公平公正。对单位重点推荐的申报人选,可在需求表备注栏中注明“重点推荐”,并说明理由。

2.申报需求信息及提交的材料应真实、准确、完整。请逐项认真核实信息后再行填报需求及提交材料。资格审核贯穿于需求申报及后续材料提交全过程。办理过程中信息发生变化的,请及时告知。如有填报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即为无效申报。存在不如实申报、非本人签字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视情况对申请单位及经办人追责,取消业务办理资格。

3.规范填写附件表格的各项内容。认真阅读附件表格中提示要求,尤其是单位情况和个人业绩部分,必须逐项填写出关键信息点。不符合填写要求的,按申报无效处理。

4.为畅通联系,请确保经办人手机、邮箱等联系方式处于有效状态。

申报后请及时关注邮箱反馈信息。如遇其它未涵盖事宜或特殊紧急情况,请发邮件至邮箱hdrsjrcgzk@mail.bjhd.gov.cn咨询或拨打电话88506156。

另:下半年人才引进申报工作计划于9月份开展,具体时间及安排请届时关注本网站通知或微信公众号“海淀人社”。

附件:

1.(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

2.(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统计表。

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日

附件下载:

附件1:(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xlsx

附件2:(单位名称)2022年海淀区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求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