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海淀区文化资源数字化“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决策部署,运用先进技术增强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海淀区委宣传部采用“揭榜挂帅”方式,推进文化资源数字化和公开化工作。现将“三山五园数字化”和“海淀题材文艺作品数字化”两个榜单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本次“揭榜挂帅”项目对申报单位不设行业门槛限制。牵头申报单位需在海淀区注册、纳税,其他联合体可为北京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和企事业等单位,联合申报的组成单位原则上不超过4家。

2.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近2年内(项目申报截止之日前)在知识产权、安全生产、金融等方面无重大不良记录。申报单位须对所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签署承诺书。

3.申报单位具备实施项目的研发场地条件,具有完成项目所必需的人才条件和研发基础,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

4.申报单位项目配套经费与政府补贴经费比例不低于1:1。如项目立项补助经费低于申请经费的,原则上不降低项目总预算,经费不足部分由申报单位自筹解决。

5.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产学研合作形式开展联合申报。

二、工作流程

1.材料填报。揭榜方在专项资金平(https://www.bjhd.gov.cn/qyfw/index)在线申报,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并提交项目申报书(材料盖章并扫描成PDF文件上传)。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快递至海淀区政府,地址: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收件人:周振宇 82468035。

2.专家评审。海淀区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书面评审、答辩评审和实地抽查,从揭榜方实施能力、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方面,择优选择拟合作的揭榜方。

3.社会公示。经向社会公示7天且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4.资金拨付。申报单位根据立项文件明确的财政补助金额,与海淀区委宣传部签订合同任务书。

三、其他说明

1.本次揭榜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0日。

2.咨询电话:82468035,82468222。


附件:1.文化数字化“揭榜挂帅”项目征集榜单

2.项目申请报告

3.承诺书

附件下载网址:https://www.bjhd.gov.cn/qyfw/bulletIndexDetail/1584723148275863552?type=zhina&hasBack=false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