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学习二十大精神·文化产业公开课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事关海淀文化产业发展。在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下,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精心策划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公开课,第一讲特邀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钰以“文化自信自强与文化创新创造”为主题,解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提法,引导文化企业深刻领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担负着的重要使命,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学习正当时,让我们走进直播间!

胡钰教授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新闻理论、文化传播、国际传播。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特色新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澳门自强文创智库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国家文旅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若干。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等奖励。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