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数字经济”专场(二)项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充分彰显了科技“化危为机”的时代价值,有效凝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体智慧力量,极大激发了科技界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潜能,是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全新品牌。“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手段,以政产学研金用跨界融通的组织力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创造要素集聚发展,重点助力科技型企业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构筑协同创新的价值共同体。海淀文创协会作为“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数字经济专场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现面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征集路演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中关村认同应用技术跨界创新联盟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智银科创中心

协办单位:

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科融通V-Next)

北京人大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北京跨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二、征集领域

包括互联网行业、互联网金融、平台经济、智慧城市、数据采集,数据交易和数据保护、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文化领域、元宇宙、区块链等相关技术产业。

三、征集对象

(1)拟面向国际国内科技创新型企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进行征集。

(2)项目征集时间:2023年3月8日截止。

(3)路演时间安排:2023年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项目要求

若路演项目已正式注册运营的公司,所在企业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如路演项目尚未注册公司,则需要已有获得授权的自主知识产权。其他要求如下:

(1)路演项目具有显著的创新性与先进性,市场前景良好,成果产业化程度较高,具有很高的应用与推广价值。

(2)申报项目需拥有核心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有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3)路演项目团队核心成员需两人及以上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背景经历。

(4)有国内外权威机构评价证明或省级以上大赛奖项证明的项目优先。

五、举办形式

(1)路演采用线上形式,依托腾讯会议、科创中国在线直播平台。

(2)每场路演邀请不少于5个路演项目。

(3)定向邀请投资机构、行业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互动交流。

(4)会后建立微信小群,对接感兴趣的投资人或合作机构与路演嘉宾单独对接沟通,精准服务。

六、路演项目权益

(1)“科创中国”相关平台推介与展示。

(2)承办方及协办方相关平台推介与展示。

(3)相关媒体宣传报道,并优先推介宣传。

(3)基金直投机会以及投资机构精准对接。

(4)优先参与相关行业培训。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宣传平台

科创中国官网、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官网、科协频道联动报道。


(科创中国官网)

(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官网)

七、路演报名

1、现面向各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征集路演项目,有意向项目方请联系咨询报名。

2、路演项目报名请填写项目征集表、发送PPT(10分钟)。

3、投资机构、投资人报名,请提交基金介绍等资料。

注:1.请报名企业于2023年3月8日(周三)16:00前将报名采集表和PPT发送至hd_chuangyi@vip.163.com。

      2.本次路演活动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最终名单由主办方审核确定。

联系人:崇敬 13801093650 李臻 13001288048

附件:路演项目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