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简介

“区块链游戏未来与展望”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8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关村青创(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主办,BIT.GAME、 Achain、TrustNote等多家机构协办以“区块链游戏未来与展望”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圆满举行。区块链及游戏行业CEO、创始人、企业管理高层、技术高层、投资人等60多名嘉宾参与活动,共同探讨“区块链+游戏”的未来与发展趋势。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协会党委副书记周晰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中关村青创(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总监赵学茹女士介绍了中关村京港澳青创中心区块链企业及游戏企业的创业孵化情况。




  当前,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已经引起各国政府、金融、科技业界的广泛关注,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等明确提出区块链官方指导文件,区块链技术的时代已到来。活动现场,围绕“区块链游戏未来与展望”的主题,BIT.GAME COO 王玎、ABTC 创始人赵美军、TrustNote商务总监Patric Qin、哈希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一凡进行了主题分享。
   王玎先生从游戏商业模式、游戏生态等方面讲述了区块链如何改变游戏圈生态。赵美军先生讲解了区块链的去中心、公开透明、不可更改、代码规则等特征,分析了加密猫火爆核心原因,指出了区块链与游戏结合的要点,并提出博弈论在区块链游戏当中的应用。Patric Qin先生指出区块链行业普遍存在的伪去中心化、交易拥堵、token应用开发平台、交易手续费居高不下等问题,并对比了IOTA、Byteball、Trustnote技术。宋一凡先生则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区块链游戏与产品思维。
  区块链及游戏行业CEO、创始人、企业管理高层、技术高层、投资人等也从技术、市场、管理、投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游艺春秋的CEO陈澍介绍了游戏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游戏企业在游戏道具等方面可能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场景,指出如果区块链技术能够在降低交易成本、方便转移支付、提高用户交易机会等方面为游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那么未来“区块链+游戏”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沙龙活动使得大家对“区块链+游戏”的未来与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成熟的认识,还为区块链技术平台、投资方和传统游戏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未来海淀文创协会将会继续整合政产学研等各方资源,共同研究前沿科学技术与文化融合发展的趋势,结合文创企业特点及需求,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持续举办政策解读、行业沙龙、项目路演、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