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北京文化志愿服务一年开展活动3917次 助力青少年阅读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浏览次数:

  日前,2018年北京市红领巾读书活动(以下简称“红读”)在首都图书馆正式启动,该活动将以“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主题,通过“读、讲、写、做”4个方面培养新时代综合性人才。

  据了解,2017年“红读”活动以“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为主题,先后开展了“说说我的阅读故事”红领巾讲故事比赛、“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等7项活动。全市各区开展各类线下“红读”活动共计1587场,覆盖34万余人次,线上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覆盖627所学校、57.6万余人次。据首图方面介绍,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红读”活动与“少儿一卡通”三大服务举措共同助力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其中,于日前完成升级的新“少儿一卡通”系统可实现北京市公共图书馆联合检索,并可在首图少儿馆开启馆际互借新服务。

  此次启动会上还通报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据介绍,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于2017年3月成立,截至目前,24个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正式注册,实现了志愿者招募、培训、项目发布与管理、志愿者服务计时等一系列环节的统一管理,已申报、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项目291项,开展活动3917次,使用志愿者12479人次,服务共计83913小时,服务读者7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