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九家文创特色银行和九家投融资服务机构加盟2018北京文创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

6月12日,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投融资服务平台成立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各区文促机构、大赛承办单位及来自银行、担保、金融服务、信用评价、投资等领域的二十余家专业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投融资服务平台成立暨签约仪式现场

为了充分发挥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推动创意、聚合资源、发现项目、留住人才的作用,开展好大赛投融资服务,为参赛优秀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从政策咨询、融资担保到园区落地等一系列支撑,本届大赛在现有创业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搭建了“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投融资服务平台”。该平台的成立,使银行及专业投融资机构能够以合作的形式加盟大赛,为参赛企业和项目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标志着大赛创业服务在投融资领域的全面升级。

梅松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十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各类金融机构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家专业机构,才助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有了更加繁荣的发展格局。黄晓伟部长认为,本届大赛搭建的投融资平台,是促进文化与金融产业深入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文促中心又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北京农商银行、锦州银行北京分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文促中心又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北京农商银行、锦州银行北京分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文促中心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有十年,截止2017年12月,4家合作银行共发放贷款30936笔,贷款金额3104.27亿元,有效推动了文化金融的融合,促进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本次,市文促中心又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北京农商银行、锦州银行北京分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行共授信贷款500亿元。大赛创业服务中心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等担保机构,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清科集团、91科技等金融服务机构,与北京市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北京资信评级有限公司等信用评级机构,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华盖资本等投资机构签订了专业服务合作协议。九家银行获“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专业服务银行”牌匾,九家投融资机构获“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投融资专业服务机构”牌匾。

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左一)为九家投融资机构授牌

针对本届大赛的投融资服务,参会的各家金融机构代表发布特色服务方案。北京银行的“创意贷”文创特色系列产品,为文化创意企业从创业、成长到成熟提供了全程的金融支持;交通银行的“创业快贷”专为小微文化创意企业设计,无需抵押、注重团队资信和从业经验,符合条件3天内即可获批;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创赢保”为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担保额度;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速租通”为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提供最高50万元的产品授信融资额度;北京市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和北京资信评级有限公司将为大赛百强企业提供专属信用评价服务等。

作为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投融资服务平台,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宗旨,将积极联合文化创意专业银行、担保机构、信用评价机构、投资机构和其他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专业机构,共同组织文创企业投融资专项对接服务活动,策划推出信用评价、投融资方案定制、贷款、担保、抵押等参赛项目专属的金融服务产品,开展财务、资产、信用、融资等方面的咨询与培训,为参与大赛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具针对性的投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