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征集令”发布——2018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品牌活动——2018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以下简称品牌榜)征集工作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体育盛典”、“十大文化展演活动”,共五大类50个最能代表2018年度首都文化消费风向的代表品牌。同时,2018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还将评选出本年度在文化消费领域创新力、影响力、传播力巨大的年度事件。

  本届品牌榜征集工作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上旬,主要通过社会公开征集和行业渠道报送等方式开展。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网站、“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微信公众号、“BTVi生活”微信公众号、“BTV迷尚北京”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官网及APP等报名参与各子榜的评选工作。相关评审结果将于12月下旬公开发布。

“征集令”发布——2018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立足本土特色 品牌征集全覆盖

  本届品牌榜的征集评选工作将继续立足本土特色,内容囊括文化创意产品、文化旅游路线、文化消费地标、文化体育盛典、文化展演活动五大领域。只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年度热门文化消费品牌,都是品牌榜的聚焦点。2018品牌榜的征集、评选、发布,就是要向全市、乃至全国宣扬一个理念:北京这座国际都市正在不遗余力地,为她的居民提供着超级丰富的文化消费体验。

  培育优质产品 上榜品牌遇良机

  2018品牌榜在往届工作基础上,将继续以品牌培育为抓手,深挖文化消费资源,为大力提升市场品牌意识,展示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和高端化的文化服务作出努力。本届品牌榜将同时结合2018年度消费热点、产业特点,通过五大类50个文化消费品牌的选出,助推相关文化政策的宣传和落地。对于上榜品牌来说,这既是一次提升公众形象的良机,又能对接上下游资源,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和转化,帮助更多优质品牌孵化成长。

  开启媒体矩阵 宣传渠道广覆盖

  本届品牌榜将首次联手知名媒体,在电视端开展详尽、丰富的内容宣传。承办单位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配备了超强的传播阵容,推出BTV生活和BTVi生活双品牌联合、从电视到新媒体端的矩阵式传播模式,积极打造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全覆盖的传播平台。除了北京电视台的品牌栏目《生活这一刻》进行跟踪式新闻报道及《迷尚北京》专栏报道外,新浪微博、腾讯微信、人民网、新华网等新媒体也加入其中,组成了全媒体矩阵式的报道阵容,通过投票、话题、分享、发布等各种传播方式,实时报道活动情况。本次征集活动还吸引了北京新媒体集团《北京时间》的强势加盟,设立专题页面,提供网络宣传等合作。此外,本届品牌榜评选还拟创设子榜“品牌推荐人”,邀请知名人士参与品牌推介、全程宣传和最终发布颁奖等环节,再一次扩大活动的知名度。

  从2016年创立至今,品牌榜评选始终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两效统一、特色鲜明;社会认可、行业引领”的原则,聚焦五大文化领域,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文化消费品牌,并通过公众投票、媒体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推选出当年度最能代表北京文化消费风向和消费品质的年度优秀文化消费品牌。品牌榜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在不断提升文化市场主体的品牌意识、助推优秀文化资源实现价值转化的同时,进一步引领社会公众的文化消费意识,不断提升文化消费水平,扩大文化消费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