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产品)进社区”获得第四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9日至21日,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在1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第四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评选结果公布。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产品)进社区”获得第四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提名奖。

“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产品)进社区”是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举办的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活动,是行业组织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活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展示中关村最新文化科技成果为特色,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协会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2000余家文化和科技企业中遴选贴近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的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产品),带领企业走进社区、学校、军营等为社区居民、学校学生、驻地军队战士提供科普、便民服务等活动。2012年至今,已举办11场,累计服务近2万人。

“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产品)进社区”活动结合实际,团结和动员广大群众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深入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活动,对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自觉树立企业精神、塑造企业形象、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后海淀文创协会将继续把“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产品)进社区”活动开展下去,把品牌发扬光大,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服务,体现出文化创意产业行业组织服务社会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