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在京举办官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指示,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国发[2014]13号)及商务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文化投资贸易的相关指导。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等单位拟于2018年9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

大会由主旨论坛,项目发布,展览交易,颁奖晚会四个板块组成。包含中医药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文化园区、文创产业、艺术品拍卖、新媒体等。通过主旨论坛宣传各国文化产业投资政策,企业成功经验,指导文化产业发展方向;通过项目发布、推介重点投资项目、搭建国际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通过展览交易、拍卖会,促进国际文化贸易,搭建国际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平台;通过颁奖晚会表彰在文化投融资、文化创新、文化贸易等相关领域的先进单位和优秀艺术家,树立行业典范,引领行业发展。

文投大会是迄今为止,首个由商务部门依托全球商务资源和投促机构举办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的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也是首个由文化机构负责组织生产,商务机构负责市场宣传、营销的,科学的、现代化的文化产业分工体系,旨在打造、完善文化产业链闭环的金融文化贸易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