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即将启动(10月9日—15日)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海淀园办公室、示范区展示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

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定于10月9日至15日举办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和《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文件要求,锐意创新,高位求进,继续办好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了2018年活动周总体方案。

活动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

活动时间安排:活动周定于10月9—15日举办,为期一周。

活动地点:活动周设成都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同时发动企业、高校、社会团体、街道社区、创客等在当地举办活动。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同期开展相关活动。

重点活动:组委会将在成都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创业乐天府、创新星空间、黑科技每日秀等重点活动,在北京会场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等重点活动,在全国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零距离活动,在海外继续开展活动周系列活动。

北京会场活动。

(1)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改革开放四十年背景下,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邀请政府、企业和各界代表,研讨中国及世界高质量发展的前沿理论、历史经验、发展模式,探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发展路径。拟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

(2)北京市特色活动。结合北京政治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现雄安新区一周年创新成就,集中体现中关村创新创业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拟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