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第13届北京文博会首日 39个文创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

    今天,第十三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涉及国内外众多企业、机构,体现了“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主题。签约单位来自北京、重庆、新疆、山东、河南、四川、贵州等多个省市区,项目共计39个,单位78家,签约金额68.135亿元,涉及“一带一路”等中外合作项目有5个。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立足中国、着眼世界,聚焦文化中心建设。本次集中签约,众多项目立足中国、着眼世界,聚焦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二,贴近生活、服务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签约中,不少项目非常接地气,深入基层服务人民,为老百姓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三,多元融合、创新发展,“文化+”趋势方兴未艾。此次签约项目积极推进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创意等,积极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拓宽文化产业发展空间。

  四,继承传统、弘扬经典,展现中华文化底蕴。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国家和民族文化精神层面的精神表达,具有深远的意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相融合,能够发挥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力量,不断提升我国国民文化素质和我国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