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疫情激活中关村“区块链+5G”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抗疫阻击战中,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崭露头角,人们希望通过新兴技术来帮助实现疫情防控。得益于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信息可追溯等技术特点,各地的抗“疫”行动中,区块链技术在疫情防控信息和数据服务、慈善捐款追溯、保险业务和网上办公、疫情预警、舆情监控、公共安全监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关村汇集了大部分区块链技术头部企业,在金融领域,包括百度、蚂蚁、京东、金融壹账通等在内的金融机构,均在新的一年中传出了有关区块链布局的新消息,互联网金融巨头们所要做的,是把区块链技术研究透,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贸易金融、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和落地。区块链能解决的最核心问题,就是实现不同机构、不同部门之间的征信数据共享,最终结合5G技术优势,突破现有的架构和形态约束,解决互联网 “存”和“信”的问题,建设新一代的信息高速公路。

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预期到2025年将为市场带来3.5万亿元投资。在以5G区块链为重点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传统投资、建设、运营主体的边界发生改变,新型的投资和运营模式应运而生,对应的产业生态系统更加丰富,为下一步中关村创新型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进入和参与创造了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