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海淀创业园孵化企业主线科技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全球服务,互惠共享。9月4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京举行。此次服贸会规模盛大,汇聚了来自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展商,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是后疫情时代的我国首场线下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疫情下的世界经济与贸易复苏。

海淀创业园孵化企业主线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无人驾驶科技企业首次亮相服贸会,向国内外观众展示其在物流领域中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与服务。在服贸会“技术服务”专题活动中,主线科技作为代表企业参加由市国资委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企业与市属国企供需对接会”,与20余家市属国有企业、近百家中关村企业现场交流,共商合作。

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企业与市属国企供需对接会现场

主线科技合伙人、前瞻院院长王超博士在会上作主题分享,向现场领导与企业嘉宾特别介绍了主线科技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NATS)及其商业化成果。

王超博士在活动现场进行主题分享

王超博士分享道:主线科技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NATS)是一款深刻理解物流行业痛点,切实迎合市场需求且面向智慧物流未来发展的核心产品。基于该产品,主线科技已经在物流场景的“点(物流枢纽)-线(高速干线)-面(智能驾驶运输系统)”三个维度上与多个重量级国企、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商业合作与探索,商业化规模居行业翘楚。作为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企业,主线科技愿牢牢抓住时代机遇,借助平台优势,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的广度与深度,为物流等国民经济的产业升级积极赋能,创造价值。

主线科技产品获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

在今年5月,主线科技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软硬件系统”被正式认定为“2019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这标志着主线科技的无人驾驶全栈技术研发能力与产品化能力得到了政府与业界专家的权威认证。同时,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作为业界首款在港口物流枢纽实际作业场景中应用的无人驾驶产品,不仅率先在技术上克服了恶劣环境的严酷考验,更在产品运营中以其稳定表现与“降本增效”的长效价值得到客户与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已经实现在天津港、宁波-舟山港、深圳妈湾港等多个港口物流枢纽的导入和推广,并成为全球智慧物流枢纽建设的“中国样板”。本届服贸会,让人工智能、5G等高精尖技术领域的产品与服务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以智能科技为载体的服务贸易经济正在蓬勃生长。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主线科技将继续扎根中国,坚持以技术创新立业,与产业伙伴合作共享,为引领与服务全球智慧物流建设和发展输出“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