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落地北京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次数:

“电竞北京2021活动”正式举办,该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将发布一系列电竞赛事、生态营造、平台搭建等新闻。

根据《王者荣耀》官方消息,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宣布:《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落地北京,将于8月28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

本届世界冠军杯总奖金池最高可达5000万人民币,创下王者荣耀历届职业赛事新高。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奥体中心,体育场最多可容纳36000多人,曾举办过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大型赛事。据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介绍,去年在北京举办的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观赛人次达到5.7亿,刷新该职业赛事的观赛纪录。

KPL联赛的北京微博电竞战队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落地北京,未来目标是打造电竞领域的“北京国安”。张易加表示,明年将完成“电竞北京”的3年之约,合力打造一个更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

今年北京市将会把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与复工复产有效结合起来,打造消费新热点,培育发展新动能。除此之外,还将打造周期贯穿全年的多层次电竞赛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