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写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浏览次数:

3月11日,国新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内容,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向东、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一司司长刘日红出席并答记者问。

向东介绍,两会期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92处,内容涵盖了代表委员提出的大部分意见建议,其中稳经济、促创新、惠民生三方面的修改意见比较集中,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修改了近30处。

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增加了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对此,向东表示,通过筹办冬奥会和推广冬奥运动,冰雪运动已日益成为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喜爱的休闲、时尚的运动项目,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实现,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也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下一步要用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遗产,完善场地设施,优化公共服务,积极创造条件带动更多人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冰雪旅游发展势头良好,装备制造增长较快,竞赛表演、专业培训、场地设施建设运营等产业不断壮大,冰雪产业链条不断完善。“要落实好支持体育产业的政策措施,提升体育装备制造业等创新发展水平,扩大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向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