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第四届长三角文博会在沪开幕 参展单位超1500家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以志出席开幕式。

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共同发起举办,旨在促进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本届文博会以“担当新使命:长三角文化产业的力量”为主题,聚焦数字文化新成效,展现文化生活新内容,突出文化消费新升级。展会面积首次超过10万平米,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国内12个省市65个地级市参展,参展单位超1500家,展商数量、展会面积、经贸对接服务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紧密携手、协同发力,助力长三角文化产业在整体规模、领军企业、创新成果等方面持续跃升,形成了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局面。开幕式上,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集中展现了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最新成果,联合发布了《2023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首批长三角人文经济典型案例》《2023年度长三角文化及相关产业重大项目》,共同签署了《关于着力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