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中文在线集团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中文在线集团与北京银行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旨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强战略、拓渠道、促创新等措施,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聚力共赢。

中文在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首席运营官兼财务副总裁杨锐志,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副行长戴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中文在线邀请北京银行积极参与公司的产业投资项目、资金管理中心资金运作等相关融资安排,并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同时,北京银行为中文在线提供主结算服务、多元化融资服务、基金投资、现金管理服务、供应链金融、代发工资、企业员工专属理财、专属定期、个人养老金账户和小京卡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讨新的服务产品和新的服务领域,并积极联手进行金融创新。

童之磊表示,北京银行作为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以其稳健的经营、专业的服务和前瞻的视野,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信任。中文在线与北京银行友谊深厚,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度,促进共同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为数字出版和文化传媒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文化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文在线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文化内容产业集团,积累数字内容资源超550万种,网络原创驻站作者450万名。以数字内容生产、版权分发、IP 衍生与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以“夯实内容、决胜IP、国际优先、AI赋能”为发展战略,致力于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2023年将“中国动漫的标杆”罗小黑纳入麾下,是中文在线“决胜IP”战略布局上的重要一环,将帮助罗小黑的IP价值在产能效率、IP衍生品商业化、出海等三个方面得到进一步放大,有望在未来成为国际顶流IP。中文在线除了集团内的子公司,也投资参股了与中文在线业务紧密结合的生态圈公司,这些生态圈公司也可以加入到与北京银行一起联动合作中。

霍学文表示,北京银行为各类市场主体、产业行业提供全生态、一体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此次以签约为契机,北京银行将与中文在线集团优势互补,深化全面合作,携手打造银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典范。北京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金融资源优势,为中文在线集团提供现金管理服务、信贷资金服务,同时强化投行驱动,为企业提供并购贷款等投行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企业在IP衍生业务板块的高质量发展。

期待中文在线集团与北京银行的合作能够开花结果,为北京,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