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数据

智芯公司工业级LTE Cat1无线通信模组通过国家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位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的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50亿元。以“铸造工业最强芯”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以智能芯片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工控芯片设计领域多年,业务范围覆盖电力、信息通信、节能环保、金融、市政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成功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控、传感、计量、通信、安全、射频识别、人工智能等7大系列上百款芯片产品。

日前,由智芯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级LTE Cat1无线通信模组SCTZG410,经过严格测试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颁发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至此,LTE Cat1无线通信模组SCTZG410获得了可以批量生产的全部有效通行证。

 

工业级LTE Cat1无线通信模组SCTZG410具四大产品特性:高安全性:内置eSIM芯片,充分保障了无线通信信息传输的安全性。多通信制式:支持TD-LTE、LTE-FDD、GSM/GPRS通信模式。支持多接口:支持ADC、USB 、USIM、UART、SPI、IIC、PWM 等多种接口。创新型功能:具备远程自诊断、Chip ID管控、极端环境下设备应急通信。 

工业级LTE Cat1无线通信模组SCTZG410具有低传输时延、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等技术优势,运营商可利用已有4G全网络覆盖,无需投入额外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具有快速规模化商用的市场优势。智芯公司基于该模组推出的一系列面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智能配电系统的工业级通信产品,可适配于集中器I型、集中器II型、专变III型、三相智能表、能源控制器、台区智能终端,从而完成面向智能电网的4G无线通信产品种类的全覆盖。

 

5月7日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工信厅通信〔2020〕25号,进一步明确了LTE Cat1产业发展是国家物联网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智芯公司多年专注于工控芯片、模组等产品的研发及技术积累,准确的判断出物联网市场的技术发展方向,提前布局LTE Cat1产品开发,并在短时间内通过产品的量产认证,将有效助力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的深化部署,加速传统电力产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