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聚焦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 发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 年 3 月 29 日,在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协会主办、北京凯英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东升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在西小口绿色产业文化园,近30名来自政府、行业组织、高校、企业的来宾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展开了研讨,主要内容包括:新形势下中关村文化创意领军企业为代表的企业家群体,如何发挥企业家精神;在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大趋势下,企业的发展诉求;政府围绕诉求如何发挥政策激发效应,引导企业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激发企业的人才活力,为企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共同建设大中关村。

  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中心评价部长关长海和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是本次沙龙主持人。
  在活动中,企业嘉宾通过自身创新创业的实践,分析文化创意领军人才的特征、评价标准、培养方式、管理和激励措施,提出了发展诉求:希望出台更多文化创意人才支持政策,包括职业发展政策、分类评价政策、服务政策等。
  政府部门、行业组织、高校、研究机构的代表分别从政府职能,政策引领和理论研究等方面介绍了人才政策、人才理论研究的情况。指出国家、市、区各级政府已经对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出台了专门的政策条款,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政府对文化产业人才将会有更大的支持力度。
  政产学研用各方还就如何发挥领军企业的作用、引领产业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沙龙”将搭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一代领军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平台,深入发掘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推进创新要素聚集,引领创新主体发展。

【出席嘉宾】:
孔  蓉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
陈松柏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文化组科长
姜大宽  北京市海淀区人力社保局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
张宇泉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党委书记
王国华  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
费新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教授
冯云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授
张 丽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动画艺术系主任
【参会企业家】:
贾立东  北京凯英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岳祥  北京东升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皓瑜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社长
林礼斌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于仁国 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海龙 博易创为(北京)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  洋 北京华新意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晓武  北京思享时光科技有限公司 CEO
伏英娜  迈吉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 CEO
谢  宇 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裁
陈碧璇 北京三六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