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新领军者” 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2021“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迎来了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人才盛事,“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新领军者”颁奖典礼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由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支持,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等产业园区的响应参与。市、区相关领导,产业专家、相关行业组织、文化科技企业代表、中关村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创新人物获得者共150人参会。

活动现场

“中关村文化产业新领军者活动” 始于2013年,迄今已举办五届,评选出的百名领军人物和创新人物践行初心使命,以榜样的力量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引领驱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历届评选活动逐渐建立起符合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特点的人才激励机制,发现和汇聚了一批“高、精、尖”文化产业复合型人才。本届领军人物、创新人物的选拔结合了“十四五”开局文化产业人才生态特点,以“引领、创新、驱动”为导向,以文化产业人才胜任力模型为依据,从学识经历、产业引领、管理能力、创新能力、业务成绩、政治素养等维度进行评价,最终评选出“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创新人物”和“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领军人物”。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朝阳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朝阳为颁奖典礼致辞。她表示,当前,海淀区正积极承担起国家和首都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把人才引领创新驱动融入到产业发展全局工作中,深化“两新两高”战略,发挥“三区”政策叠加优势,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海淀作为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域,文化、教育、旅游享誉国内外,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取得新成效。2020年,全区文化产业收入合计7710.7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市比重超过50%。其中数字文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合计5931.3亿元,占全市数字文化产业收入比重接近3/4,占全国比重接近1/5。

海淀充分发挥“互联网+文化”优势,举办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亚洲数字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优化区域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氛围,持续助力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成长壮大。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一大批熟悉国际规则、懂文化、善创意、会经营、具有使命感的文化领军人才、创新人才勇于担当作为,为海淀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海淀从支持文艺人才、鼓励特色人才、强化人才服务入手,多措并举吸纳全球文化科技领域的创新人才、领军人才落户海淀。最后,她再次祝贺二十位当选者,感谢他们为海淀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北京人大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连永

北京人大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连永作了题为“育才、引才、聚才,打造海淀靓丽名片——中关村文化人才会客厅”的项目汇报。“中关村文化人才会客厅”是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建立并推进的人才项目工程。他介绍了“人才会客厅”的人才导向型建设背景,以及建设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空间服务优势。会客厅一期空间功能划分为:项目路演厅、展览展示区、各类型会议室、应用智能化的灵活办公区、新媒体直播间、休闲交流以及服务空间等七个板块。“人才会客厅”聚焦文化产业领军人才,紧密围绕海淀区“两区”建设需要,全方位推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支持工作;通过政府、高校、企业、协会、园区的合力打造,有效链接并激活政产学研用等高端资源要素,打造人才发展“海淀样板”,形成“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格局。

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创新人物

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领军人物

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杨圣辉

北京星震同源数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伟东

颁奖仪式上,逐一播放了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创新人物、十大领军人物获奖短视频。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恩国、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川、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朝阳为创新人物、领军人物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杨圣辉作为创新人物代表、北京星震同源数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东作为领军人物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获奖既是对自身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胸怀实业报国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海淀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领军人物:(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晓峰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 伟  致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

苏 同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欣鸿  北京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 磊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张相君  北京易橙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英  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 燕  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

赵伟东  北京星震同源数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阙 超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第六届中关村文化产业十大创新人物:(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杨 赟  北京中间印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圣辉  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陈 鹏  北京五道口百灵鸽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 凡  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忠武  北京市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晓蒙  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 平  北京无忧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 伟  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崔 睿  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北京)有限公司团长

蒋 磊  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