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中关村动态

《中关村年鉴 2021》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编纂的《中关村年鉴2021》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关村年鉴2021》为创刊以来的第十四卷,全书约116万字,包括特载5篇、专文5篇、大事记195条、条目1797个,收录图片360张、表格33个。本卷年鉴设概述、特载、专文、大事记、示范区建设、多园格局、产业发展、科技金融、人才工作、创业环境、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合作与交流、社会组织、统计资料、附录15个类目,卷首设有总目和中英文目录,卷末设索引。在《中关村年鉴2021》编纂出版过程中,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给予了有力的支撑。

《中关村年鉴2021》记述了2020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十六园”及政策覆盖范围内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专业园、大学科技园、协会联盟等单位创新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新成就、新特点、新举措等。为反映中关村示范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本卷年鉴在前彩插中增加“科技抗疫”专题图片,在“示范区建设”类目中增加“科技抗疫”分目,记录2020年内中关村示范区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的活动、采取的举措、涌现出的科技成果等内容,使时代特征、区域特色和年度特点更加突出。

为丰富年鉴表现形式和阅读方式,方便广大读者更加便利地了解使用年鉴,“中关村年鉴”微信小程序已于近日上线。使用小程序扫码阅读年鉴,可通过目录导览、页码定位、全文检索等查阅方式,帮助读者快速浏览查询、复制使用相关文字内容,实现掌上读鉴用鉴。

扫描二维码即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