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海淀动态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海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海淀报 浏览次数: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3月10日,区委书记于军带队督查区人防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人防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军主持召开现场督查会,听取区人防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根据检查情况现场提问,与区人防办班子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于军肯定了区人防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增压,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自觉接受监督,定期与班子成员和下级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提醒警示,带头梳理、防范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全体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压实分管队伍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等建设工作,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于军强调,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严格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际成效,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于军强调,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带头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省自重,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纪规矩。要发挥制度硬约束作用,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程序规范、资金安全、干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