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海淀动态

海淀将新增420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空间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浏览次数:

据海淀区消息,今年,海淀区共安排233个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其中产业空间项目占比最多,包含大北农生物农业创新园、仁创砂产业园、西三旗金隅科技园二期等产业项目等41个项目。预计建成后,海淀区可新增420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空间。

日前,北京发布2022年“3个100”重点工程,总投资约1.2万亿元,兼顾科技创新、高精尖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位于海淀区的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G、H、I地块)是今年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建成后将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时引入金融科技、科技金融、文化科技融合及配套服务产业。项目的实施将会对周边产业的融合、吸引高端人才集聚以及交通的连接起到促进和带动作用。”新东源股份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立新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淀区东升镇,北至双学规划一路,南至八家东西线(月泉路),东至学院路,西至双学规划三路。总建筑面积约23.61万平方米,容积率3.5,建设内容为5栋教育科研楼及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与地铁昌平线南延学清路站进行“地铁微中心一体化”建设,地下近2万平米的商业空间将直接与地铁车站相连通,为生活工作在周边的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公共空间,营造“15分钟生活圈”,实现具有多元城市功能、具备场所感和识别性的城市活力中心。

“学院路科技园东升园(G、H、I地块)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汇集高科技人才的现代化科技园区和智慧园区,这也是新东源股份社立足东升模式,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自主开发,主动融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新型城市形态构建的一次积极探索。建成后,将成为集体经济发展又一个新的强有力的经济增长点。” 马立新说。

海淀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玉霞介绍,海淀区围绕科学城北区集约发展、科学城南区城市更新及“三山五园”地区品质提升,持续发挥重点工程对稳定投资运行、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城市发展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共安排233个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其中教育医疗民生服务类项目35个,占15%。产业空间项目41个,占17.5%。

这233个项目中还包括学府壹号院、温泉镇杨家庄定向安置房等32个住宅项目,将增加海淀区南部地区高品质宜居住宅供给,有力缓解北部地区职住不平衡的问题。此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多点推进,包括上庄路北段等40余条道路、北安河九年一贯制学校等30余个学校建设,北部医疗中心、苏家坨中心医院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