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热点资讯

疫情下的元宇宙展望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venturebeat 浏览次数:

我惊讶地发现,有很多同行和朋友在假期中得到了Oculus的礼物。2021年,当Meta公司将流行的CR头显重新命名为Quest 2时,他们达到了1000万台的销售标准。作为一个有创意的讲故事的人,我对元宇宙的传播和它可能带来的营销机会感到兴奋。不过,我还是觉得人们适应这种生活方式的速度令人着迷。
      这并不是第一次,一个基于数字的另类世界试图起飞。当时流行的 "第二人生 "在21世纪初推出时,我们经历了类似的感觉。虽然 "第二人生 "在技术上仍然存在,但它肯定已经失去了它的光泽和承诺。那么,为什么元宇宙不会成为另一个第二人生呢?而且,是什么让元宇宙在社会中成为一个完美的时代,成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技术

      一个明显的答案是技术。在 "第二人生 "成立之初,技术还没有达到今天的水平,社交媒体的使用也不太广泛。在2003年推出时,世界上只有9.7%的人在使用互联网,而今天则高达65%。许多公司在2003年没有社会存在,更没有宽带、知识和资源来将自己融入这个社会进步的、复杂的虚拟世界。在过去的29年里,作为一名创意总监,我一直没有开始为社交媒体创作,直到它在十年前开始起飞。
      这场疫情为元宇宙的腾飞搭建了完美的舞台。它创造了一个社会,在这个社会中,社会焦虑在上升,对便利的渴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这个社会已经习惯了孤独,因为COVID-19迫使我们长期处于孤立状态。我们中的一些人,从个人经验来看,已经在沉默中找到了慰藉,并向内发掘自己内向的部分。从设计上来说,元宇宙是用来隔离使用的。当你戴上头盔环游世界或在虚拟酒吧闲逛时,你不需要其他人在场。
      这场疫情使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便利。我们求助于电视屏幕以获得即时娱乐,求助于手机以获得快速传递,求助于电脑以获得与老板的快速签到。成批的办公室正在缩小规模,实体店面正在关闭,Uber Eats将食物送到我们家门口,使我们几乎没有必要离开家。

对社会联系的渴望

一个没有改变的事实是,人们需要社会联系来保持良好的情绪。
      进入元宇宙:一种提供情感连接和便利的工具,而不需要离开你的物理空间。在那里,你不需要排队等候安检,收拾行李,登上飞机就能参加下一次工作活动。在这里,你的下一次客户会议可以是在阿尔卑斯山的一次休闲散步,或者你的下一次关于弹出式商店的头脑风暴可以直接在时代广场进行,你的想法只受限于你的想象力。
      虚拟游戏世界告诉我们,我们在这个新世界的广告方式是在墙上和广告牌上贴赞助。但这个答案是2D的。品牌如何利用这个新的虚拟世界,将品牌广告提升为品牌体验?
      在元宇宙中,消费者可以生活在品牌中,而不是作为品牌的旁观者。想象一下,生活在品牌化身之间,或者进入一个品牌夜总会。2021年12月,迪士尼宣布它申请了一项专利,以创建有史以来第一个3D主题公园。古驰也已经进入了虚拟世界,与Roblox合作发布了一个 "古驰花园",化身可以在不同的房间里游荡,每个游客的人体模型可以 "吸收展览的元素"。瑜伽品牌Alo创建了一个 "Alo Sanctuary",用户可以在一个轻松的热带环境中做瑜伽和冥想。消费者渴望逃避现实。因此,一个耳机将我们从四面墙带到一个有无限可能的宇宙的想法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当然,metaverse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弄清楚。我们如何将更多的日常用户引入到元宇宙中,而不仅仅是那些已经刻在科技行业中的用户?我们如何使元宇宙对所有的人、年龄组、种族等都是一种公平的体验?(像区块链、NFTs和加密货币这样的元宇宙组成部分已经被一个主要由较富裕的男性组成的内部群体严重把关)。这些问题将是对这个元宇宙是否有持久力的真正考验。
      我相信,metaverse终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