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文化艺术

国内首个网络文学研究基地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浙江打造“网络文学重镇”再添新力量。4月14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落户杭州北山路94号省作协江南文学会馆。这标志着由中国作协、省作协和杭州市文联三方合作建立的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正式落户杭州。这也是国内首个网络文学研究基地。

成立网络文学研究院,是落实“将浙江打造成网络文艺重镇和高地”的积极举措。近年来,省作协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网络作协并连续3年实施“网络文学引导工程”,着力集聚各方资源,打造网络文学高端平台。2016年春,中国作协、省作协和杭州市文联,提议三方合作建立“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2017年1月5日,中国作协党组批复同意在杭州建立“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

接下来,研究院将集聚我国网络文学界权威专家,重点对网络文学前沿发展态势和创作现象展开研究,探讨并总结网络文学创作、产业、传播一体化的理论成果,使之成为我国网络文学业态和产业智库。按照设想,研究院以举办“网络文学周”为平台,重点组织开展“网络文学国际论坛”“网络文学年度奖”和“网络文学传播集会”活动,一年一届,定期在杭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