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其他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列入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全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完善就业政策,优化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体制机制,加快教育、医药卫生、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改革,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进一步提高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体制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意见》部署了10个领域35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在“大力推进社会体制改革”领域,《意见》明确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持保基本、补短板,以县为单位全面落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运管机制,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