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1.4亿元扶持107部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次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自2016年设立以来,共资助扶持107部影视作品,总金额达1.4亿元。目前,该基金2017年项目征集活动已启动,将以更高效的方式激发首都影视出版的创作活力。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北京市局改革经费扶持办法,将有关影视出版的扶持奖励资金整合形成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着重体现公益性、政策性,引领导向、突出重点。“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引导作用,提升影视出版作品的创作质量,推进北京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健康发展。这是全国影视出版领域第一只创作扶持基金。”该负责人说,设立基金的意义在于:一是改进支持方式,加大支持力度;二是基金管理更为科学;三是项目评审严格规范。此前,北京市局在影视出版创作上,主要通过专项资金进行扶持,但影视出版作品的创作周期很长,申请专项资金对时限要求较为严格。设立基金后,不受年度限制,更加快捷高效,同时,基金将接受社会资助和捐赠,开拓扶持资金的来源和渠道。

  今年下半年,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作品将陆续与大家见面。如8月初,由赵宝刚导演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深海利剑》即将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华录百纳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深夜食堂》也即将登陆北京卫视;电影《我是马布里》《相亲·相爱》计划8月公映;反映京津冀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也在紧张拍摄之中。

  据悉,目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正在改版,改版后,将设立《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等专栏,公示基金章程及其配套制度,从而最终实现2017年项目征集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