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8月15日通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将于8月15日到8月19日在通州大运河河畔举行。活动将围绕爱情忠贞、乞巧勤劳、婚姻伦理等主题,提升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创新力。眼下,这里已经以“香风”“家风”为主题,提前预热七夕。

据通州区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主会场设在通州城区,围绕“情定运河 圆梦七夕”主题,开展经典爱情影片展播、“刚好遇见你”七夕鹊桥会、“巧匠在民间”七夕民俗艺术展、“纸短情长 声声入耳”为爱朗读大会等活动。同时,将在于家务回族乡花仙子万花园、张家湾镇瑞正园农庄、潞城镇水仙园社区文化广场三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多种互动项目。

经典爱情电影展映将于8月16日至8月19日在通州区电影院、通州区农村数字影厅和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同时进行。8月18日上午,运河文化广场将举办“巧匠在民间”七夕民俗艺术展。艺术展上将展示向社会各界征集的民俗手工艺品、书画和摄影作品等。通州区文化活动中心还举办七夕文化讲堂系列活动,围绕爱情、婚姻、亲子、家国四个主题,以经典诗词为载体,结合朗诵与音乐,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民阅读。

通州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七夕文化节将积极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运河文化内涵,吸引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踊跃参与,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七夕文化节打造成展现城市副中心幸福和谐美好形象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