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影院暂停复业是防疫需要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对此,很多院线经理表示理解,认为应该尽一切可能消除疫情复发的潜在风险,电影院作为密集场所,不能不谨慎。

【短评】 从3月20日起,各地电影院陆续复业,但在人气、票房等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国家电影局暂停复业的通知,更多是出于科学防疫的需要。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不排除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特别是个别无症状感染者近期不时被发现。电影院空间狭小封闭,空气流通不畅,即使采取交叉、隔排售票等方式,仍然存在聚集感染风险;另一方面,如今网络发达,点播功能普及,观影消费有相应的替代方式。总之,在国际疫情蔓延,我国抗疫面临新挑战情况下,影院开放缓一缓符合防控大局需要,相关各方可做好更充分准备,为条件完全成熟时影院全面复业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