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2021中国电视剧发展报告》发布 青年观众爱看“时代感”“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 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2021中国电视剧发展报告》近日在京发布,青年观众眼中的优质国产剧关键词和喜爱的十大国产剧、十名电视剧角色公布。

报告显示,2021年青年观众眼中的优质国产剧关键词是“正能量”“剧情吸引人”“演技在线”“三观正”“主旋律”“时代感”等。2021年青年观众最喜欢的十大国产剧是《觉醒年代》《大决战》《山海情》《跨过鸭绿江》《扫黑风暴》《叛逆者》《流金岁月》《功勋》《小舍得》《理想之城》。报告学术总顾问、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认为,2021中国电视剧的发展态势呈现出强化质量目标、弱化数量指标、向上向善、向前向美等特点。央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主任庄殿君解读了2022年电视剧行业的发展趋势,表示总台电视剧将立足国家大台的平台定位、核心受众和主流用户,探索电视剧内容传播的更多可能。

《2021中国电视剧发展报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编,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CC-Smart新传智库提供学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