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其他

元宇宙概念有望推动数字藏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山西日报 浏览次数:

元宇宙概念作为新一代互联网创新点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作为数字经济的新赛道,“创作者经济”构成了元宇宙的关键要素,如何为创作者提供更智能化的软件,帮助创作者迅速融入元宇宙创作,也成了科技企业对于元宇宙探索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日,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旗下数字藏品工具——“TopHolder头号藏家”正式与微博达成合作,致力于推动数字藏品市场发展。

专家表示,随着5G、云计算和半导体等技术的成熟,元宇宙不只是下一代互联网,更是未来人类的生活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元宇宙获得涵盖游戏、社交、消费以及拓展到更多的结合线上线下的一体化的生产、生活体验,步入千行百业数字化的互联网时代。在此背景下,以数字创意软件和创意资源为代表的创作经济,也将承载搭建元宇宙概念的重任。

记者点评:未来,元宇宙概念助力数字资产变现大有可为。科技企业依托为用户打造的原创数字藏品生成、发行等相关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优势,有望推动元宇宙概念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