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政策 » 中关村政策

中关村文化企业挖掘科技抗疫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中关村创意产业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文化旅游、文艺演出、影视、广告会展等以线下体验为主的文化类企业发展受阻,受到很大的影响和冲击。

随着北京《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28条的出台,中关村文化企业纷纷采取政策支持与抗疫自救的双管齐下举措,通过深入挖掘科技抗疫新动力,积极应对疫情攻坚阻击战。中文在线8天内扩容了10万台云主机,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在线读书需求,平台进行线上读书、充电的用户显著增加,访问量、阅读量、访问时间均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快手以“短视频+直播”的方式联合10余家医疗企业开通免费“在线问诊”功能,为20余万用户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并与文化机构、旅游企业合作,通过“客厅健身房”专区与居家健身系列直播,助力全面居家健身;携手博物馆、景区推出“宅家看风景”系列活动,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云旅游”和“云打卡”。完美世界积极将AR、5G、折叠屏等创新技术应用于新的游戏产品当中,满足用户5G云游戏的市场需求。腾讯深入探索现代游戏、动漫、音乐等形式与传统文化IP的融合,加强文化跨界合作,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数字文创产品。疫情之下,中关村文化企业加快推进“文化+网络”新兴业态发展,进一步为文化产业培育新动能。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