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政策 » 国家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印发的指南,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序推进这些场所恢复开放。

指南要求,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在低风险地区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各地应当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以县域为单位,分区分级,确定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恢复开放时间和具体要求。

指南要求,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限量措施。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恢复开放的上网服务场所要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游艺娱乐场所内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指南要求,观众进入演出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演出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消费者进入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实名登记。

指南鼓励线上服务,鼓励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及电子票,鼓励使用在线支付,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对剧院等专业演出场所,实行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制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