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关村国际化专委会

国际化专委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关村社会组织国际化专委会于2014年成立,执行单位是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员单位包括北京软件协会,北京信息化协会,北京闪联,智联联盟等。专委会于2015年7月在德国设立“中关村·柏林科技创新中心”,11月在北欧芬兰设立“中关村社会组织国际化专委会驻芬兰联络处”。


    国际化专委会推进国际技术与市场的有效结合,搭建中关村企业与世界先进科技的互通平台,在对接世界前沿科技、资本与中关村企业的同时,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已成为汇聚世界知名大学、中小型企业、拟上市企业、跨国公司和机构的优秀平台。专委会关注加拿大、美国、德国、英国等经济体的创新活动,经过探索和发展,对国外的商业环境具备了充分的理解力和应对能力,逐步发展成为连接国际创新合作的重要纽带。


    专委会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合作咨询与辅导,促进国际间科技合作,助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并为中关村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以及国外企业开展中国市场提供全面的服务。同时对接国际间高新企业、研发机构、园区及孵化器的技术转移与产业化合作,积极拓展国际间市场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转移活动,促进创新主体间的项目和商机对接,促成技术转移项目在中关村的签约落地。


    专委会成立至今组织了100多次对接活动,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文化科技等领域300多项技术,促成了近60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