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化动态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国际化专委会促CMPM项目企业家学员赴德国学习考察工业4.0

发布时间:2016-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21日3月25日中国商学院CMPM项目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项目)学员、37名中关村企业家赴德国完成“德国工业4.0转型”课程模块的学习

    学员们在德国管理技术学院ESMT)、德国技术创新中心(GTEC)弗劳恩霍夫协会、德国国会大厦、SAP公司的创新实验室莱比锡宝马i3/i8电动车厂进行学习、参观、考察,与德国的企业家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了解了德国工业4.0的概念、德国工业发展的现状最新的管理模式‘以人为镜’,探寻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路径。中德的企业家同时就合作达成了更多的共识。

    人大CMPM项目与德国一流的商学院、德国工业企业及创新机构合作课程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国际化专委会主责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促成是中关村社会组织在产学研国际化合作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国际化专委会近几年布局欧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对于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提高制造业的创新能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中国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