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关村国际化专委会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国际化和高端人才专委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0日,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国际化和高端人才专委会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层多功能厅举行了工作专题会。专委会三个执委——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的秘书长、联合会副秘书长谢薇和10多家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委会三位轮值主席: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北京环球英才秘书长丁志峰、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秘书长马云飞分别发言,介绍了专委会在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初步确定未来将围绕离岸孵化器、国际人才服务、国际交流活动、“一带一路”主题活动4个方面开展工作。


    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北京知诚中小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服务外包协会等与会单位的代表介绍了以前国际化和高端人才的工作经验和案例以及今后的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安排,也提出了在国际化和高端人才工作中平衡公益性和可持续性方面遇到的问题。


    联合会副秘书长谢薇谈了2017年专委会调整的出发点及执委会产生的过程,指出专委会机制改进的目的是发挥广大联合会成员的积极性,执委会是志愿者、组织者的角色,专委会的工作是否顺利开展,取决于联合会成员的意愿和努力。如何改变目前工作相对松散的局面,使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形成品牌,是值得全体成员探索解决的课题。


    此次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果:一:传达了专委会2017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二:建立了新的交流机制,加大线下沟通交流的频次;三:统一了认识,工作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紧密围绕中关村管委会工作重点,为中关村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同时辐射京津冀,带动周边协调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