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化动态

英国看好我国音乐产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英国大使馆消息,英国国际贸易部希望通过自24日起为期一周的访华活动,帮助英国音乐人才更好地开拓中国不断增长的音乐市场。到访中国的音乐代表团由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独立音乐协会和英国唱片业协会共同组织,将安排一系列会议、艺人展示和音乐公司访问。同时,音乐出口增长计划的最新一轮拨款,将被用于推动英国音乐进一步向海外出口。

英国国际贸易国务大臣简文杰(Mark Garnier)表示,英国在音乐产业国际领先,音乐已成为英国最重要的出口行业之一。“我们将率领音乐代表团访问中国,希望能更好地了解和开拓亚洲市场。”英国独立音乐协会会员及国际部经理Emmy Buckingham说,“我们希望能为英国音乐公司提供更多的信息,帮助他们开拓在华业务。”

据悉,2015年中国音乐市场价值超过1.34亿美金,数字音乐领域利润增长69%。现今,中国Top100排行榜中有大约5%的作品来自英国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