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化动态

巴哈马大使:看好中巴旅游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粉红色沙滩、能见度高达61米的纯净海水、拥有700多个岛屿和2500多个岩礁与珊瑚……这就是巴哈马,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和西印度群岛最北端的国家。

这个拥有30万人口的国家占地25万平方公里,面积大、人口少,不仅景色富有特色,而且有着良好的人文环境。巴哈马联邦驻华大使保罗·安迪·戈麦斯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当地人淳朴、热情,非常友好,游客可以有一个非常好的旅行体验。

2017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的品牌延续性活动。

记者了解到,巴哈马2016年首次参展京交会,并且与牙买加、格林纳达等加勒比国家举办了联合专场活动。“但今年的活动不同于去年,除了联合专场,今年巴哈马还将拥有一个约130平方米的展位,重点推介本国的旅游和金融。”保罗·安迪·戈麦斯向记者说。

保罗·安迪·戈麦斯向记者介绍道,前年赴巴哈马旅游的中国公民为2000人次,去年也不到3000人次。虽然2013年就与中国签订了全面互免签证协定,但是因为中巴两国至今未开通直航,使很多中国人对巴哈马的了解都非常有限。保罗·安迪·戈麦斯告诉记者,目前两国正在协商尽早开通直航。

除了旅游,巴哈马的金融业也是2017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推介的重点。保罗·安迪·戈麦斯表示,巴哈马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拥有稳定的政治体系、现代化商业立法体系、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世界上很多大规模的金融机构都在此设立分支机构或附属公司。对中国投资者而言,巴哈马有很多投资机会,比如酒店业、建筑业、银行业、信托业等。巴哈马作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空间,有合作的互补性。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将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业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领域,通过举办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交易等,推动境内外服务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大对接、大洽谈、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