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2017年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活动进社区活动-紫竹院公园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2日,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文化创意,便民生活——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活动进社区”在紫竹院公园成功举办。玖扬博文、航天数字传媒、北科光大等近30家中关村企业携文化科技产品和服务走进社区,向公众展示中关村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最新成果,万余居民参与了现场活动。活动得到了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和紫竹院公园的鼎力支持。


    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活动进社区项目是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的年度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的主题是“文化创意,便民生活”,围绕“文化创意,智慧生活”,“文化创意,健康生活”等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现场展示了数字电视网络图书馆、HMAX家庭巨幕影院产品、卫星数字农家书屋产品、大屏互动绘画系统和VR手势交互神器Miiglove、巧客食品3D打印机等产品和服务。这些新技术和新产品融合了当前最热VR、3D打印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贴近居民生活需求,吸引了众多居民纷纷驻足参观,频频咨询互动,现场热闹非凡。

    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进社区活动是海淀文创协会响应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政方针的一项具体举措,在便民服务中营造文化科技产品的消费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又可以帮助中关村文化和科技融合企业进行成果推广和科普教育。 
    为了保证此次文化公益活动顺利进行,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从年初就开始准备,从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征集到展示场地的遴选,都精心策划、妥当安排,3月份协会多次与紫竹院公园和紫竹院街道办事处接洽,把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活动的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与说明,活动得到了紫竹院公园和紫竹院街道办事处的鼎力支持,紫竹院公园的领导也在活动现场支持并参与互动。文化公益活动在各方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进社区活动今年还将中科院黄庄小区举办第二场,为更多的居民带来中关村的新产品和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