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5/19 11:40:30 来源:{$_sourcefrom} 浏览次数:{$_viewnum}

 

海淀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高地,产业发展领先,产业分布高端。2004年,海淀经济发展进入文化创意产业新兴经济时代。2008年10月,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正式成立,成为全国率先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根本任务组建的行业协会。截至目前,海淀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企业2800余家,协会服务企业近万家。

海淀文创协会创建了文创行业协会“海淀模式”,开展基层党建、文创信息、产业活动、区域合作、国际交流等各项专业服务,推动细分行业发展,在服务中全面提升协会价值,成为国内最具行业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服务机构之一。

2013年,协会成立了全国文化创意行业机构第一个党建管理孵化平台,下设11个企业党支部;2014年承担中关村社会组织国际化和高端人才专委会主责单位;2016年首次发布《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年鉴》,系统梳理区域产业现状及主要经验作法;2018年建立京津冀文化科技产业资源数据平台;2019年搭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首发平台。

文化凝聚共识,创新促进发展。协会秉承服务、创新、合作、共赢理念,发挥服务创新的支撑作用,凝聚发展共识,凝聚产业力量,凝聚制度创新,助力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从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向产业优势、创新优势转化。协会对标北京市及海淀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战略部署,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新突破,深入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为构建支撑创新发展的新型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没有忘记,海淀政府的历史担当抓住了文化创意产业战略机遇,使中关村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高端经济增长极、创新人才首选地、文化创新先行区和生态建设示范城。我们始终与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行,协会成为中关村最具发展活力和业界影响力的社会团体,先后获得北京文博会优秀组织单位、全国首批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社会组织示范基地、中关村优秀社会组织、北京市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我们在创新,我们在前进。我们重任在肩,机遇在前。我们是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海淀强则中国强。中国向前,海淀向前,协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