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简介

汇聚临沂,海淀文创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7日-19日,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京津冀(海淀-西青)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中联国兴书画院受中国文化会展经济发展协会的邀请,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本次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合作与会展文化。



 

    500位来宾汇聚临沂,共襄盛举。文化节组委会围绕2017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中国会展业专场推介会、第七届中国会展PEM大会暨中国会展产业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产业会展的活动。



  

    在中国会展文化研讨会上,京津冀(海淀-西青)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副主任陈欣阐述了对会展文化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思考。他认为来自文化创意产业的展会活动,是将创意理念和文化产品通过展览、会议和节事活动的载体加以演绎,引领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和结构的优化,进而成为特定区域和城市经济发展的引擎,助推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各地风起云涌的文化创意类展会,结合科技、旅游和历史文化,推动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

 

     为更好弘扬书法文化,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副院长卢国忠将军、副院长吴明莅临中国会展硬笔书法笔会,吴明副院长亲自挥毫,现场写字作画,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文化节期间还发布了《2016中国会展指数》《2016中国规模以上展览机构调研分析报告》《2016中国专业展览会百强组展商》等深刻反映中国会展业的发展情况的报告。本届文化节以创新为主线,传达新信息,传播新理念,搭建新平台,启迪新思想,打造新活动,营造新氛围。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作为文创会展业的年度品牌盛会,为会展业发展创造新的活力和动能。海淀文创协会作为全国率先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根本任务的行业协会,更多地注重对会展等行业前景的前瞻性探索、行业未来的教育与传承,搭建更多产业促进合作交流平台,全方位实现文创产业的共通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