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科技与文化对话主题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8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与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间剧场承办的第六届金秋演出季特别策划——科技与文化对话之“高新技术在戏剧演出行业的应用”主题交流活动在中间剧场·多功能厅举行。


海淀区演出联盟代表以及中关村高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海淀文创协会秘书长、会员单位启迪数字(北京)天下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立翔艺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启迪数字(北京)天下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刚

介绍其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的研发方向及已有产品的功能介绍

众多周知,海淀区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科技创新聚集地,聚集着大批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实力雄厚,同时作为高校聚集区、科研院所聚集区,海淀区文化委也始终秉持着“让文化成为海淀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的发展目标。


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磊

介绍其公司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研发方向及已有产品的功能介绍

本次主题活动由中间剧场艺术总监满顶主持,并分享了近些年在戏剧制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到场的嘉宾为第六届中关村金秋演出季参展剧目代表,嘉宾们的精彩发言,打开了大家在之后创作中的思路。



北京金立翔艺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浩

介绍其公司在演艺视效方面的产品及在演出行业的应用案例

本次主题交流增加了演出行业与高新技术行业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科学技术与文化产业之间的融合,为两个行业之间了解彼此的情况,双方接下来的工作打开新思路。

 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风

结合他在工作中戏剧与科技相结合的体会进行发言。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邱文忠做总结发言

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是未来产业发展、升级换代的大趋势,真正的融合是观念和想象力的融合,协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两个行业真正互动起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更多现代科技与舞台艺术完美结合的优秀作品出现。海淀文创协会也将搭建更多产业促进合作交流平台,全方位实现文创产业的共通共融。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