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2018年设计领域政策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日,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设计领域政策宣讲活动圆满完成,30多家设计领域的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加强北京设计之都建设,帮助企业了解设计领域相关政策,协会邀请邀请北京科委、北京工业设计中心的相关专家为企业做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认定、首都科技创新券等政策解读。
  设计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城市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红星奖是国家级的政府公益奖项、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认证奖项。在中国设立“红星奖”,以鼓励好设计,推动设计产业发展。
  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认定的目的是为促进设计与产业融合,推动北京市设计产业发展。
  首都科技创新券是由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推出的,是为了盘活首都优势科技资源,降低企业创新投入成本,支持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小微企业与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产学研用合作而设立的。
  此次活动是对设计领域政策的一次全面梳理,对企业来说从产品到研发,从市场到品牌都有相关政策利好。海淀文创协会将会继续整合政府、行业机构、研究院所等资源,为企业高水平、高速度发展保驾护航。